關於本站

這裡記錄著我對食物的熱情,廚藝的學習,和 Bless Kitchen 的成長。

Since 2013/02/14

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

幸福微笑:超濕潤布朗尼杯子Smiley Rich Brownie


幸福微笑:超濕潤布朗尼杯子Smiley Rich Brownie
幾天前,一個很照顧我的朋友陷入低潮。因為我實在是個不擅長安慰的人,思考了很久該如何幫她提振精神。


這時我想起以前在讀一本點心書時,作者寫到他朋友有一段時間心情很不好,不論怎麼勸她安慰她都沒辦法讓她開心起來。之後作者找一天帶著親自烤的蛋糕去看她。那個朋友就深深被感動了:自己心情不好對其他人來說或許不算什麼,但對他的朋友來說,她心情不好是這麼重要的事!

因此我決定如法炮製了!我選擇了萬年不敗的巧克力口味,而比較起海綿蛋糕,我覺得布朗尼失敗率較低。
Carol的網站找到這個食譜: Carol 自在生活 超濕潤布朗尼
我的做法小小不同:
圓形紙烤模八個

材料:
無鹽奶油140g,細砂糖50g,雞蛋2,濃縮咖啡液2.5大匙(35cc),
半甜巧克力200g,低筋麵粉75g,無糖純可可粉15g,
1/8茶匙,榛果、杏仁角、腰果適量

:
1.濃縮咖啡液用一大匙即溶咖啡加水
2.辦甜巧克力是在costco買的nestle semi sweet chocolate chips的,已經是鈕扣狀的
3.堅果是買大罐unsalted綜合堅果的,所以沒有再烘烤,杏仁角在食品材料行買的


事前準備工作:
1.
所有材料量秤好
2.
無鹽奶油回復室溫,切成小塊
3.
雞蛋打散
4.
低筋麵粉+,無糖純可可粉混合均勻,使用用濾網仔細過篩
5.
烤箱預熱到160c

步驟:
1.
找一個比工作的鋼盆稍微大一些的鋼盆裝上水,煮至50
2.
將裝有巧克力碎的工作盆放上已經煮至50c的鍋子上方用
  
隔水加熱的方式加熱融化,然後離開熱水
3.
無鹽奶油用打蛋器攪拌成乳霜狀
4.
加入細砂糖及鹽用打蛋器打至泛白尾端挺立的狀態(2-3分鐘)


  因為天氣冷的關係,奶油攪不太動。意外地發現果醬刀很好用!



5.
雞蛋液分5-6次加入,每一次都要確實攪拌均勻才加下一次,避免
  
油脂分離
6.
將卡魯哇咖啡酒分3-4次加入,每一次都要確實攪拌均勻才加
  
下一次
已經分次加了,但還是分離得好嚴重...
7.再將融化的巧克力醬加入攪拌均勻
幸好加入同樣是油脂的巧克力後看起來沒有大礙
8.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混合均勻(不要攪拌過久)

9.
麵糊倒入烤模(外套不鏽鋼烤杯),表面抹平整(我先用大湯匙壓住麵糊,再把模型輕轉一圈,拿起湯匙。會比較平整)
10.
麵糊很稠,這時可以用堅果裝飾。榛果當眼睛,再細心地用杏仁角排成嘴巴。用腰果剖半可以做笑嘻嘻的眼睛。

11.放入已經預熱到160C的烤 箱中烘烤30分鐘 (時間到用竹籤
    
插入中心沒有沾粘就可以出爐,若有沾黏再多烤3-5分鐘)
12.
烤好將蛋糕從烤模中移出放涼
其實烤完後,表面自然會變平整。
但因為前面拌得不好,烤出來很油。(紙上都是油漬)
 

對嗜吃巧克力的我來說超美味的耶!只是熱量很高呀!口感很像之前在好市多買到的經典巧克力蛋糕的味道,吃過後一直念念不忘,想不到可以做出這麼相似的口感。

而收到這個蛋糕的朋友也很喜歡,最近也振作起來了,真是太好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